close

正式分享如何申請語學堂了! 但每間學校的申請程序不同,而我最終選擇是成均語學堂,所以只適合給想去成均館念韓文的朋友了~

成均館最大的特點就是比其他大學更快速地完成1-6級的課程因為其他學校的正規課程主要是3個月一學期,完成六個學期就需要1年半時間,但成均館是2個月一學期,只需1年時間就可完成1-6級的課程了!不但能節省時間又能節省生活費用,對於我這個窮少女非常適合,但緊湊的課程一定滿有壓力的,所以申請前要有心理準備啊!

先再來一次他們的校網:

 http://koreansli.skku.edu/ksli_chi/

我個人覺得成均館的申請程度滿簡單的,首先他們是不需要開帳號然後登入申請的步驟,只要選好了想報讀的學期,在指定時間內把申請所需的全部資料一次性地寄郵件(email)/郵寄給學校,然後等待回覆就可以了

以下是申請課程的日程

未命名.png

 

另外學校會就申請課程的學生分為兩大類:
第一類:不用申請D-4簽證
意思是指只申請一個學期(2個月)或短期課程(3週),不會滯留韓國超過3個月,只是用普通的旅遊簽証即可(90天)

這情況所需要的申請資料較少,只需要:
1)入學申請表
2) 高中/大學畢業証
3) 有效護照的影印本
4) 照片 JPG 格式 (3cm × 4cm)

準備好後就在指定日期內寄給學校便可以了

 


第二類:必須申請D-4簽證
意思是指申請兩個學期或以上(4~12個月),因為普通的旅遊簽證最多只可以留韓90天,所以必須要申請另外一個簽證---學生簽證(D-4),而我是準備報讀3個學期,所以屬於第二類

這情況所需要的申請資料是:
(港澳台和中國大陸所需要的申請資料不同,記得要看清楚啊!!),因為我是香港人,所以準備上較簡單

1)入學申請表
記得要用全英文填寫,內裏還附有韓語測試題,但我不會填的地方就隨便填,反正入學前還有分級試,那個才是重點啊!
2) 高中/大學畢業証
3) 有效護照的影印本
4) 照片 JPG 格式 (3cm × 4cm)

學校要求要白底的,但我只有藍底的照片,我就用photoshop把照片背景改成淡粉藍(奸),但學校接受了!!
5)銀行存款證明書(最好用英文版本)
- 金額:9000美元或人民幣6萬及以上
- 凍結時間:6个月及以上
- 申請者本人或父母賬户  (最好連同關係證明提交  eg.出世紙)

一開始我以為是銀行戶口裏連續6個月要有9000美金,但我發現原來不是, 因為銀行存款證明書多數只能證明昨天的結餘金額,反正你申請當下戶口裏夠9000美金就可以了。另外,金額顯示不一定要用美金,用港幣顯示都可以啊~~
但這張證明書在申請過程中真的弄到我半死!! 下面會再緊接分享T_T



28/8(一)  
Scan完全部所需文件後,終於等到接受報名的第一天!
我在早上就發送到學校的中文郵件箱,心裏怦怦地跳!

29/8(二) 
因為學校沒有任何回覆,我怕系統出現問題導致學校沒有收到郵件,
所以我就再發多一次申請資料,學校過1小時就回覆我(可能覺得我很煩人 嘿嘿),回答說審查資料需要幾天時間,那我就乖乖地等了

ヾ(*´∀ ˋ*)ノ

31/8(四) 
其實早幾個月前我就問了恆生銀行的職員有沒有辦理結餘證明書的服
務,但她竟然回答“沒有”,我就很笨的相信她T_T覺得月結單應該可以吧~~最後學校當然回覆我不認可月結單, 一定要結餘證明書,我就當天立即再去問銀行職員,然後另一個職員就說“有”!(被騙了!!),辦理費用每張$hkd100,但郵寄要等七天時間,親自去總行取都要等五天....

2/9(六) 
因為心很急,後面還要辦理VISA和機票,
怕趕不上10月尾出發去韓國,五天真的很難等!所以我兩天後就到總行碰碰運氣,但原來證明書昨天已經印好了!!(又被騙了
ヽ(#`Д´)ノ !!明明說了要等五天時間....TT),接著我就立即發了證明書給學校

4/9(一)  
由於2號和3號剛好碰上禮拜六日,學校是不會回覆的,
最後便在禮拜一回覆我繳交學費的詳細內容,當天我也立即到銀行匯錢,再發繳費收據給學校  (繳費詳細內容請按我!
)

5/9(二)  
學校回覆說國際匯款需要幾天時間,確認學費後會再通知我


6/9(三)  
第二天就回覆我已確認匯款(好快!),
並會經EMS郵寄辦理D4簽證的入學證明給我,但我未能正式感到興奮,因為也有寄失的可能性!(多疑症發作)

8/9(五)  
終於在兩天後收到入學證明書了!!!可以興奮了!
YEAHHHHHH!!!!!!!!!!! 雖然申請過程中有點阻滯,但距離韓國遊學總算接近一大步了! (๑•̀ㅂ•́)و✧   
最後由提交申請資料到 收到學證明書總共用了12天,但若果中間沒有銀行結餘書的問題,申請過程應該會再快一點吧~~


Q. 成均館的回郵速度快嗎?
第一次寄申請資料後學校沒有回覆,真的不知道學校究竟有沒有收到我的郵件,所以隨後的所有郵件,我都一定會在最尾打上“若果收到請回覆”之後他們每個都有回覆呢!
所以其實個人認為成均館回覆郵件的速度蠻快的,除非是撞上禮拜六日,不然都是第二天早上就回覆你

Q. 若果財力證明不用連續6個月有9000美金,那為甚麽校網要寫 “凍結時間:6个月及以上”?
其實我也不知道,但反正我只給了昨天的金額結餘,學校就接受了

Q.  結餘證明書真的今天辦理,明天親自去拿就有??
也不一定,因為銀行職員幫我在申請表上蓋上“urgent 緊急”的印,若果沒有蓋,就真的可能要等5~7個工作天了,所以要在申請課程前就準備好,別像我一樣臨時去弄!

Q.家裏沒有掃描機(scanner), 可以去那裏scan文件呢?
若果身邊朋友們家中也沒有scanner,可到快圖美scan,但是每張$hkd 6(好貴!),因為我家附近的文具店沒有掃描服務,所以最後還是選擇了快圖美
但我的結餘證明書是用手機的掃描app的,雖然質素不是很好,但學校是接受了~

Q.可以經英文郵件箱申請嗎?
是可以啦,但中文信箱那邊的職員用中文也很流利,而且也會繁體字,所以我覺得直接用中文比較方便吧


最後就是千萬不要輕易就相信銀行職員!!ToT

接下來會分享繳交學費!希望以上心得能幫到大家!

 

到韓國遊學所需步驟: 
1)該如何選擇語學堂? 各大語學堂大比拼!!
 (按我)
2)語學堂入學申請沒難度  (按我)
3)輕鬆繳交語學堂學費    (按我)
4)只用12分鐘申請D4-VISA(遊學簽證)??   (按我)
5)
別以為買便宜機票一定最划算,教你購買機票前的5個重要點   (按我)

arrow
arrow

    K.A.T. 韓遊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